想要陪伴孩子好好走下去

整理/南區社工 蔡佳妏

父親發病後,就意識到我很有可能被遺傳到此症,所以當第一次無力抱起可愛的小兒子時,幾乎就可以確認這個被遺傳的事實,當時心情真的是無比的沮喪。之後接連幾天都在下午發生了腳軟的狀況,那時丈夫很擔憂,一直勸我去長庚醫院就診。當確診報告出來的那一天,整整抱著孩子痛哭了2個小時,深怕自己無法健康的陪伴他長大,畢竟那時兒子也才僅僅5歲啊!更加害怕是否會遺傳給他?隨後經醫師的轉介,來到了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在協會諮詢時才得知目前是沒有藥物可以完全治癒的,但確可以靠著復健運動延緩身體的退化速度。社工員同時也提供了很多相關建議參考,例如基因篩檢、保險管理、建立支持性家庭計畫等。這些都是能協助我們再勇敢對抗疾病,也同時能維持良性的家庭互動。自從加入協會後,就開始擬訂專屬的復健計畫;經過醫生的專業評估後,建議可以延長運動時間,於是規畫維持星期二~星期五復健。並固定每週一都到協會參與課程,在那裏還交到的新朋友小蕙和阿香,他們都會主動鼓勵,讓初發病的我感到很窩心,從當初的惶恐與不安也漸漸的轉變為擁有一個堅定的信心 。

來到協會都能得到大家的鼓勵與支持,每次來都很開心可以和那麼多的同伴一起運動、一起學習也分享生活的樂趣。感謝協會提供的每一項諮詢服務與協助,讓會員心裡感到溫暖、也對於未來也充滿希望。【本文由小玉(病友化名)口述社工撰寫】

Image
Image
Image

小玉努力復健

Image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