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只有妳一人-病友許燦鴻

一生只有妳一人

Image

文/許燦鴻

  2016年,妳的離開是我一輩子的痛,妳殘忍地不讓我說一句「對不起」。

  妳離開的這幾年,我一直想起妳說過的話,想起妳說我對朋友比對妳還好,也說我不懂事,成天跟狐群狗黨鬼混、喝酒。這種日子,換成是我,我也受不了,可妳卻選擇一再地原諒了我,選擇讓兒子叫我一聲「爸爸」。

  我知道妳想看兒子結婚,沒有關係,我會替妳完成;我知道妳因為癌症掉光了最愛的頭髮,沒有關係,我會為妳留髮。很多的事、很多的苦,只有靠自己慢慢去消化,謝謝妳在我每次犯錯時都接納了我。我會照著妳說的,要會做人,可是你知道嗎?好難啊…人只有兩撇,卻要用一輩子學做人。

  有一種痛是思念,妳的離去讓我心很痛。妳曾經說我們一家三口,去哪、吃什麼都好。對不起,當時的我很笨,失去才懂得珍惜。苦難依戀的人就有痛苦,人能放下就會快樂,這些道理我都懂,很多人說:「不要想以前」,但石頭壓在我身上的痛,我最清楚。

  我知道妳放不下很多事情,更記得明明妳生病了,卻還要一直擔心著發病(小腦萎縮症)的我。千言萬語的對不起,我不會再重蹈覆轍,會學著一步一步好好的走,會把以前妳不喜歡的習慣都改掉,雖然妳已離開。

  失去的一切無法再挽回,我也明白我只是在懷念。朋友說時間會淡忘一切,要學會放手,但對我來講太難了…我知道是當時的自己太自私,也不懂得珍惜。我清楚自己不是一名好爸爸,直到妳的離開,才讓我慢慢懂事。不想我們的兒子埋怨,我會成為一個好榜樣,我會為自己的年少無知買單。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