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命運屈服的生命鬥士-蘇泓瑋

不向命運屈服的生命鬥士-蘇泓瑋

Image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首動人的樂章。小腦萎縮症病友蘇泓瑋,一位充滿音樂夢的年輕人,即使面對疾病的挑戰,他仍以堅毅的意志與音樂為伴,勇敢追逐著自己的夢想。

       泓瑋生性沉默寡言,卻在音樂中找到了自己的表達方式。早在小學時,他就向家人提出學習音樂的要求,跨出音樂之路的第一步。而後他開始接觸不同的樂器,包括鋼琴、吉他、大提琴,甚至譜曲,即便升學使他暫停了樂器的學習,泓瑋仍會努力找時間參與音樂會。

       人生的轉折往往出乎意料,泓瑋在兵役期間突然暈倒,送醫檢查後得知自己罹患了小腦萎縮症。疾病讓泓瑋的生活發生了極大的變化與挑戰,更是大大地打擊了他對於音樂的熱愛。演奏樂器時,手腳的反應力尤為重要,然而,疾病所引起的肢體退化、肌肉萎縮等症狀,讓泓瑋無法再如往常一般演奏樂器,對於追逐音樂夢的那份熱情,也一步步被澆熄…

       疾病讓泓瑋深刻體會到能夠自由行動的重要性,在今年的企鵝追夢計畫中,泓瑋重拾了大提琴的夢想,握起了琴弓,從最基本的正確姿勢與拉出聲音開始努力練習。即使手腳功能已無法回到從前的狀態;即使練習的過程中不免因退化而灰心喪志;即使追求夢想的路並不平坦,泓瑋仍努力調整心態,盡力演奏每一個音符。

      「不輸比贏更重要。」代表著泓瑋的堅持,他願意在有限的生命中,勇敢追求夢想,去實現那些可能在一輩子中,都難以完成的目標。泓瑋每次所遇見的挑戰,在他的譜寫下,成為時而激昂時而低沉的旋律,最終,編織成一首名為「生命」的樂章。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