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coming Events

【公益紀錄片】東美愛企鵝夢想飛翔-企鵝追夢計畫

為紀錄「台中市東美獅子會」與「企鵝家族」互相扶持近二十年的故事,並幫助青年病友能夠主動、積極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因而發起「東美愛企鵝夢想飛翔-企鵝追夢計畫」。

【最後一哩路的期盼 腦庫篇】本片由國健署支持

病友吳文義與太太從事著宗教生意,儘管與傳統觀念有點衝突,仍然相當支持腦庫的成立,同時已簽署捐贈腦組織的同意書,因感於小腦萎縮症病程長且無藥可治,希望能夠貢獻自己的力量,為後人留下一點希望。

小腦萎縮症 - 【勇敢愛吧!企鵝】動畫片 —本片由國健署支持

故事講述帶有遺傳致病基因的小腦萎縮症病友晴芳意外發病後,從難以接受,到和自己與家人和解,最後積極面對疾病的生命歷程。

我的企鵝媽媽怎麼那麼可愛

或許你曾聽過也或許你不曾聽說過「小腦萎縮症」,但也許當你知道它目前是一種無藥可醫治的罕見疾病

【萬海讓愛閃耀】微電影-小腦萎縮症病友的日常

一般人只需要花五分鐘做到的事情,小腦萎縮症病友可能需要花兩倍甚至三倍的時間才有辦法完成

小腦萎縮症 - 微電影【最後一哩路的祝福】本片由國健署支持

故事中的她,是一名小腦萎縮症的患者,她熱愛戶外運動、熱愛生活,但突如其來接到疾病的噩耗。

小腦萎縮症 -【最後一哩路的祝福 病人自主權利法篇】本片由國健署支持

淑惠姊是病友家屬,擔任照顧者數十年的時間,也許是對家人的一種深愛,才能夠忍著不捨的心情

二十週年紀念影片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成立滿20年,回首一路走來的艱辛,我們依然不忘初心,希望讓病友得到最有力的支持與照顧,也企盼有一天小腦萎縮症能被徹底根除與治癒。

微電影【最後一哩路的祝福 30秒宣傳短片】本片由國健署支持

故事中的她,是一名小腦萎縮症的患者,她熱愛戶外運動、熱愛生活,但突如其來接到疾病的噩耗,就像是上天忌妒她,一樣一樣奪走她所擁有的一切…

小腦萎縮【生命關懷故事-遺傳篇】

「25歲嫁給許爸爸沒多久,公婆相繼生病,5個孩子也陸續出生,她,一肩擔起家中生計。」

面對失去工作能力的丈夫,和年邁的公婆,許媽媽告訴自己必須堅強地撐下去

小腦萎縮【生命關懷故事-工作篇】

可欣的外婆在51歲的時候發病,媽媽則是在20歲的時候發病,從小,可欣便知道,自己可能遺傳小腦萎縮症...

小腦萎縮【生命關懷故事-照顧篇】

秀成站在床邊,微駝的身形顯得格外削瘦。回想起曾同樣在病榻上的妻子,深鎖的眉宇間,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