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篇-如何挑選良好的仲介公司

Image

一、慎選優良人力仲介公司

1.可先勞動力發展署網站(https://www.wda.gov.tw/),查看是否為合法仲介業者且最近有無違規或受處罰之情形。

2.簽約前至少要有一週的審閱期,且能夠逐向地跟僱主說明合約內容,並於簽約後交付一份合約同意書。

3.所有交給仲介的文件,需在文件上加註「僅供外籍看護工申辦使用」字樣,印章亦應印好樣稿加註「僅供外籍看護工申辦使用」字樣。

4.若僱主有特別要求之事項,仲介公司也同意,應在合約內容上載明,以釐清未來責任之歸屬。

二、查閱看護工所屬的人力仲介公司入境前、後的服務內容

1.僱主應主動要求仲介公司提供外籍看護工入境前、後,該公司服務的內容,提供乙份以供僱主覽閱。

2.應到各地外勞諮詢服務中心,索取「僱主聘僱外勞法令手冊」及「外國人在台工作須知」,以保障自己及外勞的權益。

Image
Image

三、人力仲介公司是否協助僱主挑選合適的看護工

1.人力仲介公司應提供有照片之外勞履歷表供僱主選擇。
2.僱主若無法選擇時,人力仲介公司應洽詢僱主的意見,並參考被照護者的體型、病情,協助選擇是和的外籍看護。

四、人力仲介公司是否協助僱主預防及處理逃跑的看護工

1.人力仲介公司應定期到家中探訪,並要有雙語的翻譯人員隨行,隨時溝通並瞭解雙方的需求。

2.當外籍看護工情緒不穩、不聽指揮及逃跑時,人力仲介公司接到僱主的電話,能否即刻前來處理,而外籍看護工逃跑三日是否按規定通報。

3.當外籍看護工有情緒不穩、不聽指揮的情形已多達三次,或超出僱主所能容忍的限度,人力仲介公司是否可立即處理,並免費更換。

4.外籍看護工的服務項目及內容,應參考多家人力仲介公司並互相比較,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外籍看護工及仲介公司,對雙方都較有保障,最重要的世人力仲介公司除了協助聘請優良的外籍看護工外,還能夠協助處理外籍看護工來台及離台的後續服務,也是選擇與評估人力仲介公司的一個重要指標。

Image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