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service

照顧服務

長照2.0的照顧服務

有以下狀況的人,都可以透過手機(市話)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或向各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喔!

65歲以上獨居老人、衰弱老人:65歲以上獨居或提不起勁、體重減輕或是下肢活動緩慢無力的老人。

失能者: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如行動不便、需要協助吃飯、上廁所、洗澡、平地走動和穿脫衣褲等的65歲以上老人、55歲以上原住民、不分年齡的身心障礙者(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的失能者)。

50歲以上失智者:表達能力降低、記憶力下降、睡眠障礙、產生幻覺等疑似失智症狀,或確診為失智症。

身體照顧
身體照顧

包含協助如廁、沐浴、穿換衣服、口腔清潔、進食、服藥、翻身、拍背、簡易被動式肢體關節活動、上下床、陪同運動、協助使用日常生活輔助器具及其他服務。

家務服務
家務服務

包含換洗衣物之洗濯及修補、服務對象生活起居空間之環境清潔、文書服務、備餐服務、陪同或代購生活必需用品、陪同就醫或聯絡醫療機構及其他相關服務。

收費標準
收費標準

一般戶部分負擔16%、中低收戶部分負擔5%、低收戶免部分負擔。

Respite care

喘息服務

提供2-10小時的服務時段,照顧服務員會到家中,提供身體照顧服務,包含協助如廁、沐浴、更換衣服、口腔清潔、進食、服藥、翻身、拍背、陪同運動、上下床、被動肢體關節活動、協助使用輔具等。

申請資格
申請資格

獨居不適用,符合長照失能等級2級以上者皆可申請。

收費標準
收費標準

一般戶部分負擔16%、中低收戶部分負擔5%、低收戶免部分負擔。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