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資訊】身心障礙者適性就業相關服務

職業重建個案管理

以個案管理方式提供身心障礙者轉銜、諮詢、評估,擬定職業重建服務計畫。

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服務

提供個別化就業安置、訓練及其他工作協助等服務,模式分為兩種,差別在於就業服務員是以一對一,或是一對多的方式協助身心障礙者。

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

提供一般性課程之融合式職業訓練、身心障礙者專班式訓練,及數位學習課程等多元化訓練管道。除訓練費用全免外,參加養成訓練之身心障礙者訓練期間,並得申請基本工資的百分之六十之職訓生活津貼。

同儕支持員

讓身心障礙者透過自身的障礙經驗,協助其他障礙者找出解決方法。針對獨立自主生活三年以上之身心障礙者,完成同儕支持員職前訓練課程後,就具備同儕支持員資格,獲得派案後便可以開始服務。

身心障礙者數位學習網站(無礙E網)

協助15歲以上的身心障礙朋友克服學習障礙。網站中設有職場職能、電腦文書、網頁設計、電腦軟體技術士等課程。以班級制方式營運,每班配有助教及導師定期輔導時間及同步教學活動。

聯絡窗口

詳細說明可以至勞動力發展署官網的身心障礙者就業專區查看。

諮詢管道:

  1. 撥打0800-777-888免付費諮詢專線。
  2. 就近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及勞工局洽詢。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