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服務】身心障礙朋友用郵服務人性化

文/出處自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路資料

電鈴響起,因行動不便又聲聲催促下,好不容易從對講機傳來「郵差!掛號簽收哦!」當身障朋友得知這樣的訊息,往往因為行動不便而無法即時收信的困擾,這樣的狀況您是否也遇過呢?!

協會收到某位會員來信,表示住家樓層在2樓(或2樓以上),因為行動不方便下樓,對於收送郵件確實是需要更多友善的服務和對待,經社工洽詢郵局服務,也得知相關訊息。各地郵局皆有為身心障礙朋友們提供人性化的服務,讓身心障礙朋友們,不用外出也可以輕鬆享受郵局的收送件服務。

(一) 投遞身心障礙者掛號郵件 

1. 凡符合身心障礙福利法所定等級之身心障礙,領有殘障手冊,並且有辨別事理及勝任簽收掛號郵件能力之身心障礙朋友,均可向當地郵局窗口免費索取「投遞身心障礙者掛號郵件申請書」,提出申請。 

2. 凡寄交居住2層或2層樓以上已辦妥申請手續身心障礙朋友之各類掛號郵件,我們均親自上樓按址投遞。 

3. 本項措施1次申請永久服務,而且一律免費。 

(二) 身心障礙者掛號郵件到府收件

1. 凡符合身心障礙福利法所定等級之身心障礙,領有殘障手冊,並且有辨別事理及勝任簽收掛號郵件能力之身心障礙朋友,均可電話通知當地郵局派員到府收件。 

2. 身心障礙朋友如需本項服務,得隨時向當地郵局以電話申請,一律免費。 

企鵝朋友們,如果您有用郵服務需求,請填妥「投遞身心障礙者掛號郵件申請書」(附件投遞身障者掛號郵件申請書.doc),或是電話通知當地郵局派員到府收件,即可申請郵局人性化的投遞或收件服務囉!

Image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