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老朋友

文/南區理事 黃鳳大

今天,起了一大早突然懷念起許久不見的老朋友,改變一下我原本騎三輪機車的方式,這次是開電動輪椅搭捷運去的,沒有事先告知,也想要給他一個驚喜。原本我擔心這樣的交通方式是不可行的,研究完來回後發現路線都很安全,電動輪椅可以行走單車道與機車、汽車相隔是非常安全的距離。

  一到病友家,剛好病友媽媽、媗媗也在門口乘涼吹風,見我來到很高興,病友媽媽問我,怎麼沒有與媗媗約好就忽然來呢?我就說:我是開著電動輪椅搭捷運來的,萬一這樣的方式行不通,那媗媗不是會空歡喜一場?看著媗媗現在說話吃力也不像從前可以使用助行器散步,心中有莫名的憂傷。一直以來,我對命運的不服輸加上我愛好自由,我總是願意去嚐試各種可以讓我生活更便利的事物。社工知道我喜愛四處趴趴走,建議我可以透過這樣的機會去關懷其它病友。我自己也認為只要身體狀況能力還能夠負擔,就應該要多承擔一些責任。我想只有同病相憐的人才會感受到那種苦痛,而我只是比其他病友幸運、也比較樂觀而已。期待去探望病友好朋友的時候,大家都可以打開雙手迎接我的到訪。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