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推廣牛樟芝,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陳水田博士

理事長黃玉春(左)陳水田博士(中)醫病顧問張棟樑(右)

Image

文/企劃專員郭子菱

  有著「森林紅寶石」之稱的牛樟芝,屬於台灣特有種真菌,許多生技公司將其用於新藥開發,部份研究顯示牛樟芝擁有增強免疫功能、穩定血壓、促進肝功能、抑制癌細胞生長等功效,而浩峰生技公司也利用天然物萃取技術,積極投入新藥的研發,以促進人類健康。

  鑑於浩峰公司從牛樟芝中找到單一有效成分(AL-126),已在神經退化亨氏舞蹈症(Huntington’s disease)之動物實驗中,驗證對於延緩該疾病病程有效,有服用之實驗組在期間都存活無死亡。亨氏舞蹈症和小腦萎縮症在科學上有相似的機轉,產生毒性物質影響腦中神經細胞而發病。110年9月23日,浩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理事長陳水田博士率領同仁至本會捐贈1,052瓶牛樟芝滴粒,免費提供小腦萎縮症病友自110年10月至111年6月期間做食用,並協助其進行後續追蹤。陳博士秉持著「關愛生命、以人為本」的信念,在牛樟芝的研究上深耕多年,盼藥物能提高癌症的治癒率,而此次捐贈,即是希望牛樟芝也能應用於罕見疾病的範疇,有效延緩小腦萎縮症的退化,為罕病病友帶來一絲希望。

  陳水田博士致力於牛樟芝的推廣,除對於牛樟芝萃取物在藥物上的應用不遺餘力,針對牛樟芝產業的整合與永續,也有著強大的使命感。因牛樟木的栽種方式將直接影響牛樟芝的功效,陳博士認為應該鼓勵更多人種植、培育「純正」的牛樟木,陳博士透過技術,進一步對產品成分及品質作分析與鑑定,希望未來能夠建立牛樟木數據資料庫,使其擁有清楚的識別認證碼,如此一來,能夠有效杜絕不肖業者販售劣質、成分不純的牛樟芝產品;而牛樟木屬台灣特有種植物,擁有區域上的發展性與獨特性,在開發與技術上皆相對成熟,產業結構也已相當完整,陳博士目標將台灣國寶牛樟芝推向國際,提升知名度,讓更多人對牛樟芝有正確的觀念及認知,並整合牛樟芝相關資訊,讓資訊能更加透明化。

  感謝陳水田博士在牛樟芝的推廣與研究上努力不懈,心繫受疾病之苦的人們,讓牛樟芝有機會在不同疾病上發揮作用及功效,相信在陳博士的帶領之下,有朝一日,牛樟芝的應用將更加廣泛,造福更多癌症與罕病病友。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