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圍巾

文/南區病友 李素娟

我在民國90年學了織圍巾,用釘板編織來織圍巾,是我一個朋友教我怎麼打底,我會常常打電話給他,請他有空來我家指導,把圍巾弄好再繼續織;織好了一條他就幫我修鬚鬚,然後再買毛線。

我織的第一條圍巾是給我先生的 ,之後我用釘板織不一樣的顏色,總共織了10條都送給別人。

從那之後就沒有再織了,直到103年又織一條送給別人,因為老師要離開了,我想送他我親自織的圍巾,給她當作紀念。

110年又重新織了一條,可是都會漏針,只好通通又拆下來重新開始; 後來織到一半又有漏針,又要通通拆下來重新織, 這樣的情況發生了好幾次, 但是我並不氣餒。

有一次有一條快織好了,圍巾卻漏了三個洞,結果線就都掉了 ,我不認輸,請老師幫我買毛線,重新織桃紅色和寶藍色,這次織的很好,現在已經織第三顆毛線,我勉勵自己要專心織圍巾,不可以再失敗了!

會這麼說,實在是失敗太多次都沒有成功 ,有一次第二顆寶藍色織得很好 ,可是要接第三圈 桃紅色,老師說我寶藍色和桃紅色交接點漏一個洞,真的很可惜,只好把桃紅色拆掉,重新由交接點開始重織;雖然不好看可是也要織好,可能太久沒有織了, 所以織到一半又掉下來一個洞, 我就請老師重用在釘板上。

因為沒有鉤針,我只好用手去把毛線撥上去來織, 雖然沒有像鉤針看起來那麼好看,可是只要用心去做,結果如何並不重要, 最主要我也是希望能夠訓練我的手部精細動作的功能,興趣加上訓練可以防止我的腦部退化太快。

我現在重新打底,先織兩個桃紅色,很專心也就很順利織好了,再接寶藍色,很奇怪,每次在接別的顏色的時候都會漏線,又要麻煩老師幫我重用,老師說等他有空再用,我說好,靜靜地耐心等待。

其實手用釘板織毛線,手也是會痛。用手織不比棒針鉤針好看,我眼睛弱視看不清楚,但我相信只要有心去做,就會成功 ,有一句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

所以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專心有恆心的去做,就會有成就感和喜樂。

素娟

專心織圍巾

Image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