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情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

盡情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

文/中區社工  劉晉承

       病友小美(化名)31歲,患有小腦萎縮症,發病前做網拍生意,發病後與同為小腦萎縮症病友的哥哥同居,行動須使用輪椅,幾乎無法使用口語表達,生活起居高度依賴居服員。小美發病前外表漂亮,發病後因為外貌的改變,加上行動、溝通上的不便,出門意願很低。

       社工觀察小美房內有許多粉紅色元素的家具和小物,充滿可愛的氛圍,電腦桌布和手機桌布皆為自己設計的圖案,一些生活上的配件小美也很講究,皆以粉色基調為主,對於生活很有自己的想法及風格。

       小美從蔡依林剛出道就是死忠粉絲,經典的專輯都有蔡依林的親筆簽名,還握過蔡依林的手,今年蔡依林舉辦跨年演唱會,小美與朋友積極搶購輪椅票,希望能夠再為自己圓夢一次,雖最後未搶到票,仍計畫與朋友去台北參與跨年活動。

        小腦萎縮症病友發病後,因為目前的醫療尚未有治療此疾病的方式,常對生活失去希望感,消極地過生活,但小美對於生命積極的態度,努力體驗人生中未體驗過的經驗,讓生命看似凋零的燭火,卻有著比誰都耀眼的光芒。

圖片為協會黃林綉鏈理事進行家訪時所拍攝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