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工作我會慌-閻秀鈴

Image

沒有工作我會慌-閻秀鈴

文/南區社工員   江泉樂

「我叫閻秀鈴,一位單親媽媽,是小腦萎縮症的病患,獨自扶養一位女兒。」

秀鈴在3年前的受訪中這樣說到:「我需要收入養女兒,我很慌…很急…」

「去面試的時候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就一直哭…因為我真的需要工作,沒有工作我會慌。」

 --------------------------------------------------------------------------------------

45歲的秀鈴,小腦萎縮症散發型,病發近20年的時間,為了養育女兒跟自己,即使疾病讓她在求職的路上四處碰壁,她也不畏艱難。秀鈴的堅忍與毅力感動了同為基督教教友的老闆,口條非常好的她,臉上總是掛著親切的笑容,加上結帳的動作也很俐落,認為她相當適合從事銷售的工作,就介紹她到「老師傅製麵攤(永康區兵仔市場內)」工作。在工作中難免因為疾病造成的退化,讓秀鈴無法順利打開塑膠袋,但她運用職務再設計的方式,透過「沾水開袋」,順利為顧客裝好商品販售。

在近期社工家訪中,我們了解到秀鈴最近較為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她發現自己在夜間起床時,腳開始會無力而跌倒,身體的碰撞也造成小傷不斷。然而每天的日薪有限,秀鈴只能咬著牙忍著傷痛繼續工作,因為,她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她不可以倒下。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