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鵝「72」搖擺的世界 心靈探索線上影展

Image

  小腦萎縮症發病初期走路為保持平衡,雙手及二腿微張,走路狀似企鵝,故我們又自稱「企鵝家族」,並為強化社會大眾對「企鵝」印象,取「72」的數字諧音,並將每年的7月2日訂為企鵝日,希望有一天能成為國際通用的小腦萎縮症病友節日。

  今年首次以「線上企鵝影展」的方式舉行,於網頁展出包含「企鵝影音(像)作品」、「病友圖文創作」、「企鵝樂團表演」、「名人網路直播會談」等內容,希望藉由作品真實反映病友實際生活狀態,也藉由文字讓創作者和觀賞者產生連結,感受病友的世界,同時看見病友永不放棄的精神與態度。另特別設計有趣的問答遊戲,在玩樂之中學習小腦萎縮症的相關知識,期盼大眾對疾病有更深的認識。

活動日期:2022年7月1日~7月29日

影展內容

探索影展

企鵝問答

樂團表演

直播會談

創作影片:以「疾病」為拍攝主題,將有愛的日常融入影像創作。

病友悄悄話:由小腦萎縮症病友投稿,用文字傳達出他們的真實地內心世界。

設計關於小腦萎縮症的問答遊戲,全部答對後截圖並私訊臉書粉專,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展出協會全台各區的「復健娛樂化樂團」表演影片,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每個樂團的成立對每個病友都代表著特殊意義。

影展期間將邀請一位神秘嘉賓,一起在臉書及YOUTUBE聊聊關於面對生命或是疾病的人生必要課題。【時間及相關連結,請留意活動網站/臉書/官網】

 

快閃活動

台北場

台中場

台南場

7月2日  14:00-14:30

【兒童新樂園】保全室後方廣場

7月11日  14:00-14:30

【東區地下街】龍門廣場

7月23日  14:00-14:30

【東區地下街】第七廣場

7月9日  14:00-14:30

【廣三SOGO】舞台前廣場

7月9日  15:30-16:00

【藍晒圖文創園區】榕樹廣場

活動連結 → https://change.feversocial.com/tscaa

★時間地點可能變動,請隨時留意活動網站或協會官網及臉書粉絲團。

★因應新冠肺炎協會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詳情請電洽02-2314-7035轉郭小姐。

補助單位
Image
Image
贊助單位
Image
Image
Image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