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表揚40位「美力媽媽」 小腦萎縮嬤樂觀過人生、單親爸獨養2自閉兒

Image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下週日就是母親節,高雄市社會局與福氣教會今(6日)表揚40位「美力媽媽」,其中68歲的簡阿藝本身與3個孩子都是小腦萎縮症病友,但仍樂觀面對人生;51歲單親爸蔡登揚則因父代母職獨力扶養2名自閉兒,因積極陪伴孩子成長,成為全場唯一獲獎的男性。

上午在鳳山行政中心大禮堂舉行美力媽媽頒獎活動,市長陳其邁、議長康裕成等人特別到場為媽媽們獻上祝福,陳其邁表示,今年選拔出代表毅力、自力、新力、給力、魔力、活力和多力7種不同精神象徵的美力媽媽,從最年輕38歲到年紀最大是84歲,現代媽媽的角色非常多元,不論在家庭或社會,還有父代母職的爸爸,他要特別跟辛苦的媽媽們說聲謝謝,市府也會努力打造育兒友善環境,提供一條龍的服務減輕育兒家庭的負擔。

至於母親節時會如何幫太太及媽媽慶祝,陳其邁說,母親節通常公務比較忙,大概會回家或是跟媽媽說聲謝謝,就和一般家庭一樣是很平凡的慶祝,說聲謝謝媽媽辛苦了,媽媽就會很開心。

表揚大會上,特別安排40位「美力媽媽」走紅毯入場,68歲「自力媽媽」簡阿藝坐著輪椅率先進場,簡阿藝遺傳父親的小腦萎縮症,3個孩子也都是病友,不過雖然行動慢慢退化,她仍堅持每天為家人準備熱騰騰的飯菜,也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復健、參加樂團,珍惜所擁有的幸福。

唯一獲獎的「魔力爸爸」蔡登揚因妻子在6年前離世,獨力承擔照顧2名當時僅小一和小三的自閉兒,蔡登揚說,孩子因病情常情緒不穩,但附近鄰居都很包容他們的吵鬧,讓他相當感激,養兒過程雖然辛苦,但隨著孩子漸大,尤其小兒子比較黏著家人,平時一些小舉動都會讓他覺得窩心,此外,他也很感謝上班的塑膠工廠老闆的體恤,願意讓他每天提早半個小時下班接小孩。

「活力媽媽」洪鄭秀栗則有「畫貓阿嬤」之稱,開早餐店的她,原本每天就是工作和家庭兩頭忙,但在藝術家里長謝錫元的鼓勵下,68歲時開始拿起畫筆畫貓,從模仿到創作,也帶動社區藝術創作和樂齡人生。

Image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