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家3口小腦萎縮+老父難賞櫻 獅子會捐車圓夢

台中1家3口小腦萎縮+老父難賞櫻 獅子會捐車圓夢

 

Image

▲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東美獅子會今與西區獅子會捐贈復康巴士給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助圓夢。記者趙容萱/攝影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

近50歲的林男、妹妹,兒子因小腦萎縮症發病不良於行,渴望全家出門賞櫻,81歲林父無能為力,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東美獅子會今攜手西區獅子會捐贈百萬復康巴士「企鵝夢想號」給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為林家圓夢。

小腦萎縮症屬於罕病,多數病友為家族顯性遺傳,出生無症狀,發病初期走路搖搖晃晃,狀似企鵝,又稱「企鵝家族」,後期吞嚥困難,終至臥床,需人24小時照顧,但意識一如常人,對病友身心是一大煎熬;由於一家多手足同時期發病,致整個家庭、家族陷入困境。

東美獅子會長陳秀枝說,東美獅子會長期關注小腦萎縮症病友,她去年底探視病友,得知林姓小腦萎縮症病友一家夢想全家出遊賞櫻,但缺乏交通工具,協會舊有的13年九人座巴士無升降機,需要人力協助才能讓輪椅上車,三輛輪椅也載不下,因此難以成行,於是萌生募款捐車想法。

國際獅子會300C1區總監洪傳貴說,他是因為東美獅子會邀約,大力促成,由300C1區申請獅子會國際基金會回撥款50萬元,並邀約台中市西區獅子會長江勃漳募款,三天就募集百萬購車。

東美獅子會與西區獅子會今天下午4時在台中聯合舉行贈車儀式,由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理事長黃玉春帶領病友共同接受。

黃玉春說,今天受捐的復康巴士「企鵝夢想號」裝有無障礙坡道及設備,方便中、重度乘坐輪椅的小腦萎縮症病友上下車,平時不僅可以載送更多行動或交通不便病友參加聚會課程,也能夠利用它運送物資,同時更可以透過它實現病友出門旅遊夢想,感謝獅友們愛心送暖。

Image

▲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東美獅子會今與西區獅子會捐贈復康巴士給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助圓夢。記者趙容萱/攝影

【中央社台中10日電】

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今天獲贈百萬復康巴士,其中林先生與妹妹、兒子都是病友,如今有復康巴士,就能實現陪同年邁父親一起出遊的夢想。

台中東美獅子會、西區獅子會今天捐贈1輛百萬復康巴士給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捐贈儀式中,病友林先生也到場體驗復康巴士的使用,這輛復康巴士,可以裝載4輛輪椅,就能實現全家一起出遊的夢想。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表示,病友林先生發病已有20年,進入到中度退化的狀態,坐上輪椅後,需要旁人的協助才能夠到戶外走走。而遺傳型的小腦萎縮症讓林先生與妹妹及兒子,一家有3人都罹病。

協會指出,由於林先生的媽媽已罹病過世,身邊能夠照顧他們的家人只剩下81歲的父親,擔任經濟重任的父親平時要務農養家,父親年邁也根本沒有辦法一次帶3名病友出門,如今有了復康巴士,就能讓林先生全家一起出遊。

台中市東美獅子會會長陳秀枝表示,得知小腦萎縮症病友林先生一直希望能與同為小腦萎縮症病友的妹妹、兒子及年邁的父親一同出遊,同時得知協會目前接送病友的公務車已使用多年,也不符合病友使用需求,於是興起募款捐贈復康巴士想法,幫助更多病友。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指出,這次受贈的復康巴士將命名為「企鵝夢想號」,由於「企鵝夢想號」裝有無障礙坡道及設備,方便中、重度乘坐輪椅的小腦萎縮症病友直接上下車,平時不僅可以載更多行動或交通不便的病友參加聚會課程,也能夠利用來運送物資,同時更可以實現病友們出門旅遊的夢想。

 

原文點這邊

 

其他相關報導:

1、【中央社】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獲贈復康巴士助圓出遊夢想/記者郝雪卿

2、【自由時報】一家六口4人罹患小腦萎縮症可坐「企鵝夢想號」出遊了/記者蔡淑媛

3、【NOWnews今日新聞】獅子會捐贈百萬復康巴士一圓「企鵝家族」出遊夢/記者金武鳯

4、【中時】獅友送愛「企鵝夢想號」帶小腦萎縮病友圓夢/馮惠宜記者

5、【yahoo新聞】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獲贈復康巴士助圓出遊夢想(轉中央通訊社)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獲贈復康巴士 (圖)(轉中央通訊社))

     獅子會捐贈復康巴士助企鵝家族圓夢(轉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獅友贈復康巴士 助企鵝家族出遊(轉中時)

6、【華視】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獲贈復康巴士助圓出遊夢想(轉中央社)

7、【Line today】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獲贈復康巴士(圖)(轉中央社)

     獅子會捐贈復康巴士助企鵝家族圓夢(轉NOWnews今日新聞)

8、【芋生活】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獲贈復康巴士助圓出遊夢想(轉中央社)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