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72絢麗突圍 生命不息創作藝術展

Image

王芓諭 臺北

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每年都會在剝皮寮歷史街區辦理創作藝術展,展現出病友們的生命力,同時今年也有建設公司積極響應,製作公益貼圖與發行悠遊卡,而民間愛心團體也贊助病友保健包及協助募集發票,企業民間共襄盛舉,讓更多人看到一幅幅由病友們一筆一繪的精彩畫作。

罕見天使蕎蕎分享平時最喜歡的就是唱歌、畫畫,在介紹自己的作品時,眼神發光,露出自信與樂觀的笑容,她說她畫了「芭蕾舞女孩」,因為想要自己真正的會走路,所以就特別畫了這幅畫。另外他還介紹另一幅畫「媽媽的擁抱」,因為在小的時候媽媽都抱著她,當時很開心很快樂。她也想對媽媽說「謝謝妳照顧我,我愛妳!」

這一切看在蕎蕎媽媽的眼中,滿是感動,她說,蕎蕎在這七年的作畫時間身體進步很多,不僅視力變好了連肢體活動都能逐漸穩定,讓蕎蕎開始作畫的原因,是因為自己身體出了狀況,由於自己是主要照顧者,日後如果不能陪伴在她的身邊,希望他有事情可以做,有一個心靈寄託與抒發的管道。

罕見天使蕎蕎

與媽媽合影

Image

“「媽媽的擁抱」”

罕見天使蕎蕎透過創作感謝媽媽的愛

安信建築公司十幾年來秉持著回饋社會的企業理念,積極跟許多社福團體合作,每一年都會號召同仁到社區做志工服務,總經理張峰榮對於公益活動更是不遺餘力,甚至成立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旗下的小耳症基因會,他說,有鑒於公司成員越來越多,開始發起每年一日的志工日,募集兩個社福團體,希望可以藉由公益合作,對病友們灌注更多愛、活力跟正面的生活態度,也讓同事在社會服務時,可以手心向下,因為幫助別人收穫最大的是自己,且每次活動結束得到的回饋都是正向的。

除了企業的支持,民間團體也都紛紛響應,像是南雅扶輪社連續五年的跟協會合作,今年特別贊助保健包,作為意外受傷或身體不適時的緊急救援品,社長金仲豪表示,小腦萎縮症協會較不同於一般的社福團體,成員皆是病友或家屬,精神令人感動,希望藉由畫展讓更多人了解這個病症,自己在看病友的作品時滿滿的感動,也呼籲社會各界可以有更多資源支持協會。

另外同慶扶輪社也捐贈生活物資,將溫暖的心帶給弱勢家庭,在這次畫展中更是集結社員進行發票募資,社長張惠珍表示,剛好社友有長期協助協會,且公益為社團的核心價值之一,因此特別來支持並建立他們以快樂的心情過每一天。看完病友的畫作張社長同樣也覺得很感動,也給了他們「搖擺鬥士」的稱號。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網路新聞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