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身心障礙日運動會 平等融合力量無限

Image

發佈 王芓諭 臺北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今年在國際身心障礙日辦理「友愛 無礙,趣味運動會」,響應健康的重要及推動復健娛樂化的理念,鼓勵身障朋友們都能動起來,繼往年舉辦過健走活動後,今年特別設計趣味運動會希望能邀請更多的民眾與我們共襄盛舉,這次活動吸引了近百人參與,現場氣氛熱鬧歡樂,所有人都從這活動中,找到快樂遇到愛,一同與身障朋友們見證對生命的堅持與韌性。

像是病友吳文義先生看過太多的病友一步步退化接著臥床後來病逝,於是決心不被病魔打敗,積極尋求各種方式來延緩退化,並堅持每天運動四小時,時時讓自己保持動力。向來熱愛發明的他,改良了坊間的乒乓球練習器與「免撿球」投籃架,不斷的實驗與改進以利優化能讓病友可以使用。協會亦將這二項活動安排成趣味競賽的「幸福保衛戰」項目,希望能以趣味又簡易的方式,鼓勵身障朋友們持續運動復健以延緩生理機能退化。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另外,富邦慈善基金會也透過建構網路公益平台及志工培訓等積極作為,整合各界愛心與資源,讓這些更迅速即時地傳送給最需要的人,而這次結合雙方的眾志與眾力,成為病友們強而有力的後援,除了經費贊助之外,還動員熱情的員工,擔任志工陪著身障朋友們一同體驗趣味運動。

至於太鼓樂團是在民國98年冬季在台中成立,熱絡的太鼓樂團除了充滿熱烈奔放的氣勢外,團員們更親手製作彩瓶等輔助樂器和日式太鼓團服,讓樂團更顯生氣蓬勃!創團至今太鼓樂團在40餘場的公益演出,這群堅強、樂觀的勇者,將乘著音符,在音樂中揮灑自信與喜樂,以活力鼓舞其他病友們與現場的身障朋友們!

揮灑自信與喜樂

Image

網路媒體報導

相關內容

Image

搜尋

LINE官方帳號

Image